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具檢測維修好,住民活動沒煩惱

  • 發布日期:112-03-23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家副主任詢問助步車的使用注意事項

家副主任詢問助步車的使用注意事項

「輔具」是高齡或失能長輩提升自我照顧功能,改善生活品質活動的好幫手,中彰榮家鄰近台中及彰化都會區,家區花木扶疏空間占地幾近6.5公頃,是眾多榮民或民眾養老首選地方,每日清晨或傍晚常見住民長輩拄著拐杖或推著輪椅、助步車在家區散步健走活動筋骨,因此輔助移動的工具安全性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但部分住民長輩節儉成性,輔具經常用到膠頭磨損或輪胎磨平仍還在使用,這樣的輔具在使用上有安全的疑慮。

榮家每年配合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辦理輔具檢測維修活動,來改善住民損壞的輔具並維持良好功能,使長輩日常行走移動不卡卡。今(23)日下午在榮家中央走廊辦理輔具檢測維修活動,護理師黃學成在旁協助,親切耐心地說明並引導攙扶長輩完成輔具維修登記,再由北榮身障重建中心物理治療師及輔具技師仔細地檢修,若是檢測到輔具不堪維修或使用上有安全疑慮,榮家將會協助住民再申請新的合適輔具,住民紛紛拿著自己常使用的輔具來登記、並交由技師幫忙檢測、調整功能、更換新零件…等。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行動輔具功能良好,長輩們能正確使用,就能提升日常活動功能,增加外出活動的時間,豐富美麗的人生。」長輩們也表示輔具使用久了,都會有零件耗損,有定期的檢測維修活動很棒,並感謝退輔會及榮家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