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嗨翻天 助家扶兒圓聖誕夢

  • 發布日期:112-12-22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全體人員大合照

全體人員大合照

    誕節前夕,彰化家扶中心一行10餘人,在王震光主任的帶領下於20日來到中彰榮家舉辦第十四屆「聖誕嗨翻天圓夢活動」,由榮家呂德義主任及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共同見證下,由現場的貴賓及長輩代表,將愛心投入禮物盒,象徵把愛的力量注入「圓夢禮物」中,同時邀請長輩上台將「圓夢禮物」親手送給家扶兒。中彰榮家長輩及員工14年來每年於聖誕節前夕捐助貧困弱勢家庭兒童購買夢想中的禮物,發揮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愛,落實輔導會家庭化與社會化政策。家扶兒的夢想禮物多是了感恩及協助家人,讓長輩非常感動與覺得孩子們非常懂事,忍不住擁抱與致贈小點心,家扶兒與長輩們共同以舞蹈、關懷、製作聖誕襪的互動表達對彼此的關懷與感恩,快樂地唱唱跳跳,共享聖誕佳節的歡樂氣氛,場面樂翻天!

    養護房的王伯伯表示,這些家扶兒的願望很小、很單純,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國小三年級的陳小弟弟,僅僅希望媽媽能有更好的電鍋能夠煮飯,所以希望有一個新的電鍋能送給媽媽。趙阿姨非常感動地說孩子很懂事,一位小朋友表示家裡的棉被很薄,希望能買一床厚厚的棉被可以過冬,讓家人不再寒冷受凍。這些小朋友不因為自己出身寒微,而自暴自棄,反而比我們許多人更加自立自強,他們夢想的禮物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希望家人能過得更好,小小年紀就有如此無私無我的想法,實在令人佩服及動容。希望各界有餘力的人,都能一起來關懷弱勢,盡自己一點綿薄之力,協助家扶兒脫離貧窮。

    在主持人活潑溫馨的引導下,家扶兒陪伴著榮家長輩共同完成「愛的凝聚力」、「聖誕溫馨」、「祖孫同樂趣」等一系列精心安排的節目。由現場的貴賓及長輩代表,將愛心投入禮物盒,象徵把愛的力量注入「圓夢禮物」中,同時邀請長輩上台將「圓夢禮物」親手送給家扶兒。節目的最後,長輩與家扶兒一起手作DIY,共同裝飾屬於彼此的聖誕襪,並由家扶兒將準備好的花生糖、餅乾放入聖誕襪中,送給榮家長輩,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場面相當溫馨動人。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中彰榮家從2010年開始即與彰化家扶中心連結,共同參與圓夢活動,回饋社會已邁入第14個年頭。每年聖誕節前夕,職員工及榮家的長輩們,總是盡自己最大所能,踴躍響應捐款活動,以愛心捐款的方式,給予需要幫助的家扶兒鼓勵及關懷,以實際行動來滋養更多弱勢孩童及家庭。今年更在榮家團隊及長輩們的努力下,透過彰化家扶中心採購聖誕禮物來送給家扶兒,幫助他們完成一點小小的心願。過程中,除了讓榮家長輩能在與孩子的互動中增進情感交流、拓展長輩們的生活領域,也藉由與小朋友的同樂,增進身體活動能力,建立長輩們的自信心,同時滿足孩子們的聖誕願望。本家也希望以此拋磚引玉的方式,來吸引更多人關注社會弱勢族群,共同為公益活動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