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新春揮毫 龍飛鳳舞瑞氣滿堂

  • 發布日期:113-01-25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全體人員合影

全體人員合影

      春節將屆,中彰榮家為慶祝龍年新春於24日邀請多位具書法造詣的住民長輩及社區的書法老師,舉辦「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除營造除舊佈新、歡喜迎龍年的喜氣外,也讓長輩們以揮毫寫春聯的方式一展長才,現場索取春聯的長輩更是絡繹不絕,伴隨著新春喜氣的音樂,沉浸在過節的喜悅氛圍當中,共同迎接健康、平安、歡樂的「金龍年」。

      活動由榮家副主任陳介生向長輩拜早年後揭開序幕,並與受邀書寫春聯的志工長輩們,一起寫下「龍年」期許的單字春聯。頗具書造詣的住民尤振海伯伯,寫的是「福」字,他的心願就是在新的一年裡,榮家的每位住民及同仁們都能平安、健康、福氣滿滿!在寫完期許的單字春聯後,揮毫志工們各就各位,伴隨著喜氣洋洋的音樂,開始大筆揮毫寫春聯,每位揮毫的長輩端坐在位置上氣定神閒、筆法入木三分,龍飛鳳舞般的洋洋揮灑,書寫出一幅幅優美作品,現場圍觀的住民更是絡繹不絕,反覆推敲著喜歡的字體及對句,仔細打量著自己心儀的春聯。其中,多位住民也忍不住技癢即興揮毫,現場人聲鼎沸、熱鬧歡騰。活動結束後,本家工作人員及照服員也紛紛領取春聯,準備於大掃除後在各房佈置,營造家區過年喜悅的環境,歡喜地迎接春節的到來。

      陳介生副主任表示,貼春聯是國人過年時的傳統習俗,住民在榮家生活每年也會不免俗的在自己房間門口貼上春聯,除了象徵除舊佈新、增添喜氣外,更彰顯榮家就像一個和諧共榮的小型社區,大家和樂的生活在一塊。榮家內可以說是臥虎藏龍,有多位書法造詣深厚的長輩,藉由新春揮毫的活動,除了讓長輩感受新春的喜悅,同時也可以動動手腳活絡筋骨,讓長輩才華得以發揮,增強自信心。每當舉辦春聯揮毫活動,也代表著一年又過去了,尤其見到每年參加書寫春聯的長輩志工,依然身體健康、筆法穩健,也讓榮家服務團隊感受到無比的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