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與臺中榮總共同辦理骨質疏鬆健康講座及檢測,一起搶救骨本

  • 發布日期:113-01-29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與中榮家醫部大合照

中彰榮家與中榮家醫部大合照

中彰榮家為提升照護品質,落實強化榮家醫養合一照護品質,

邀請臺中榮總派員於今(29)日蒞家共同辦理「骨質疏鬆症預防與照護」健康講座,並協助長輩及全體職員工進行免費骨質密度檢查。

擔任講座的臺中榮總家醫部陳映羽護理師透過精闢的講解,說明何謂骨質疏鬆症?骨質減少後果會導致骨頭逐漸變得脆弱,骨頭密度下降產生多孔、脆弱、容易骨折。一般人隨著年齡日漸增長骨質流失無聲無息,許多長輩在不經意間已悄悄進入骨鬆的高風險群體,所以骨骼健康很重要,預防勝於治療,長時間的補充鈣質及良好的生活習慣,可做為儲存骨本的秘笈,國民健康署也常宣導民眾補鈣妙方,例如每日1.5~2杯乳品、攝取高鈣食物幫助民眾從年輕開始存好健康骨本,維持骨骼的健康。

健康講座結束後,現場安排足跟骨質密度檢測,長輩依序輪流檢測,住民長輩陳阿姨也表示:今後將養成長期喝牛奶習慣,平日存骨本,以免老來骨質流失。榮家醫務室劉杰峯醫師則叮嚀住民長輩骨質疏鬆需要長期照護及治療,不可擅自停藥,除了飲食計畫補充「鈣」之外,還要有適當的曬太陽,有助於活化體內的維生素D,幫助體內鈣質的吸收,並適當從事荷重運動(:慢跑、健走)也可以強化骨骼,對於已診斷出骨質疏鬆的長輩,唯有按時服用藥物才能有效降低骨折發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