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長輩動手做,愛心香包慶端午

  • 發布日期:108-06-03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救國團彰化市團委會志工們協助長輩製作香包

救國團彰化市團委會志工們協助長輩製作香包

     端午佳節前夕,救國團彰化市團委會由李忠富會長、溫芝樺副會長以及黃秀媛總幹事率領輔導委員們一行十餘人至中彰榮家舉辦「DIY香包慶端午」活動,讓長輩們自己動手做香包,在長者彼此間討論及合作下,渡過了一個充滿活力又溫馨的快樂時光!
     活動開始前,榮家副主任邱文俊特別致詞感謝救國團對於社會服務所作的貢獻,他們已經連續兩年來榮家為長輩們帶來快樂及有節慶意義的香包製作活動,深受長輩們喜愛,與留下美好的回憶,而今年他們的愛心依舊不缺席,救國團長期為國家社會的貢獻,令人感動。尤其是甫擔任副會長的溫芝樺縣議員,也在百忙當中來到現場,帶領長輩們製作香包,更是令我們感動。李忠富也表示,救國團本著「公益、教育、服務、健康」等四大志業,為推動祥和社會盡一份心力,而在付出的同時,也體會出「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快樂」的道理。榮家長輩一生為國家奉獻,在端午節前夕,我們藉著這個活動,也算是向他們致上崇高的敬意。

     接著由救國團黃志平老師帶領著所有的志工與榮家長輩開始製作香包,長輩們都認真的投入香包的縫製,而首次參與活動的議員溫芝樺及市民代表黃玉芬等人也一起加入志工行列,與長輩們歡樂的互動。

    在活動接近尾聲時,現任彰化第五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的前立法委員陳杰,也趕來現場,受到現場長輩們樂烈掌聲的歡迎。陳杰也立即接上救國團志工的背心,並頻頻與長輩們握手寒暄。

    活動中,第三次參加DIY製作香包的王伯伯說,去年製作的香包一直掛在房內,我希望救國團每年都能來榮家辦理這個活動,我也會一直做下去,再做個五年、十年。救國團的團員與長輩互動時,長輩也會跟團員分享著自己以前端午節的趣事,現場不斷的傳出陣陣笑聲,讓在場參與的所有人員都留下的一個美好的端午回憶!活動結束前,救國團的志工群與長輩合影留念,大家並相約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