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碧湖青山好風景 榮家長輩好心情

  • 發布日期:108-10-30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辦理下半年度自強活動,遊覽車出發前主任向各位長輩講解今天的行程

中彰榮家辦理下半年度自強活動,遊覽車出發前主任向各位長輩講解今天的行程

中彰榮家為充實住民精神生活,配合將近的榮民節,盛大舉辦108年下半年住民自強旅遊活動,由家主任王正帶領近百位長輩,在服務團隊的照顧陪伴下,前往桃園大溪慈湖謁陵,在莊嚴肅穆的廳堂前共同緬懷 蔣公過往,後至新竹內灣老街體驗客家文化,並到垂坤食品旗艦店歡喜採購地區名產。

活動首先抵達桃園大溪慈湖謁陵,湖岸水色迷人,楊柳垂青頗有江南風光之美,是當年 蔣公以此處酷似浙江奉化老家,並對母親思念之情,而命名為慈湖,如今仍是如此愜暇宜人。除了謁陵,由三軍輪流擔任的儀隊每小時會進行換班的花式操槍交班儀式更是不能錯過,華麗精實的表演讓長輩們嘆為觀止,吸引目光,紛紛搶著拍照留念。

屆齡93歲的楊伯伯激動的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慈湖謁陵,從沒想到在有生之年能走進如此詩情畫意的地方,看著碧湖青山、閩浙混合式建築,充滿著江南風情,很感謝榮家精心的安排。」

欣賞完優美的湖山水色及用餐完畢後,出發前往新竹知名的「內灣老街」,體驗傳統客家文化,街道兩旁皆是具有地方特色美食店家和小吃攤商,還有改裝後的老戲院,之後安排至「垂坤食品旗艦店」,歡喜自由採購地區名產,行程邊吃邊逛邊玩,長輩個個笑開懷。

晚餐回到彰化用餐後,平安返回家區,經過一天充實有趣的旅遊,不但讓長輩開拓視野,走入人群互動,更體驗「活到老、玩到老」的精神。在夜幕降臨下,相信每位長輩今天都過的相當開心,能帶著美好回憶甜甜的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