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疫於未然,全力防堵病毒侵擾

  • 發布日期:109-02-12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強調落實防疫於未然,全力防堵病毒侵擾

家主任強調落實防疫於未然,全力防堵病毒侵擾

     2019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面對國際疫情日益險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警告:近期有部分病例沒有中國旅遊史,這些病例數雖少,但星星之火亦可以燎原。中彰榮家今由家主任王正特別召集全家區工作人員,含第一線的照服員、清潔人員、廚工等,親自主持防疫會議,宣示防疫決心,家主任表示:面對此次疫情要有中長期的準備,各就各的戰鬥位置,每個組室都要能夠守住自己的陣地,用正確的防護措施,齊力對抗這個看不見的敵人。

    本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變小組由各組室員工組成,同時輔導組也訂定規定,進行住民家屬會客及洽公訪客門禁等相關管制措施,限制來訪者會客區域,嚴禁進入住民生活區,並由堂長、社工逐一向住民家屬電訪問安,除說明該家防疫措施請家屬、親友安心外,也敦請住民家屬及親友暫停面訪,改以電話及Line等通訊軟體聯繫長輩,以滿足長輩或家屬面訪需求,秘書室亦配合完成會客區之清潔(桌椅、廁所)及消毒作業,且由保健組進行相關感控措施執行之指導與稽考。

    防疫不分你、我,家主任亦特別提醒防疫工作除工作人員外,住民也要從自身做起,落實以肥皂勤洗手,特製作防疫小撇步逐一向住民說明防疫注意事項,並製做影片宣導洗手的時機、如何確實洗手及如何正確配戴與脫除口罩等。

    疾病無國界,在人類互動交流頻繁的今日,全球防疫體系面臨嚴峻的挑戰,使得遠在地球彼端的傳染病極有可能一日內兵臨國門,入侵社區、鄰里及家庭,家主任強調落實防疫於未然,全力防堵病毒侵擾,全家區集體總動員建立綿密的防疫網絡,才能有效防堵病毒入侵,確保住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