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興國小乖孫揪感心!太鼓熱情表演爺奶特開心

  • 發布日期:109-08-06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IMG_5494

IMG_5494

中彰榮家邀請彰化縣南興國小太鼓公益表演,在父親節前夕送來溫暖的關懷,長輩們都相當期待,時間未到就紛紛提早入場等待,參與狀況相當踴躍。

今天也是輔導會於中彰榮家辦理109年第2季安養機構工作會報,由主任委員馮世寬主持,當所有的安養機構都在會議室開會時,中彰榮家的爺爺、奶奶也聚到養心園來,下午二點半訓練有素的南興國小太鼓隊,在輔導老師黃釗勇的指揮下,即以震撼聲響吸引了在養心園等待及房舍中的爺爺、奶奶,紛紛走出房外看是哪個精彩的團隊正在表演,也緩緩地走向養心園來欣賞小朋友的精采演出,在許多精彩的節奏下,鼓棒敲擊太鼓產生的韻律,更令人振奮。隨後南興國小的小朋友們也向前去邀請爺爺、奶奶一同來敲擊太鼓體驗打鼓的樂趣,這群爺奶年紀雖然大,但與小朋友一同體驗敲太鼓,也敲得有模有樣,不失當年年輕時的威風,信義房的吳爺爺更表示,這群小朋友的表演真是厲害,每每表演段落,吳爺爺更是大力的鼓掌,來鼓勵這些小鼓手們。

當安養機構開完會時,主任委員馮世寬也在中彰榮家家主任王正的陪同下,一同前來養心園與長輩們一同欣賞南興國小的演出,表演結束後,馮世寬向前與南興國小的鼓手們一同敲打太鼓,體驗太鼓的魅力,也說到敲這太鼓也非易事,沒有辛苦的訓練,無法打出像他們表演的水準,更謝謝這群熱心公益的鼓手們,能利用自己的暑假來為榮家長輩做這公益表演,也為榮家長輩帶來不一樣的熱情,為了感謝南興國小的表演,也準備了慰問金謝謝他們今天精彩的表演。

南興國小的學務主任梁桂錦也說到,他們每年度都會到彰化縣附近的機構來做表演,也利用著機會來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機會教育,告訴他們要懂得存著感恩心,如有能力一定要能回饋社會,才不失當一位好國民,也為社會注入良好的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