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強化地區資源連結 中區榮家與後備齊相聚

  • 發布日期:109-08-2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區榮家與後備指揮部資源交流會中彰榮家副主任邱文俊代表榮家致歡迎詞-1

中區榮家與後備指揮部資源交流會中彰榮家副主任邱文俊代表榮家致歡迎詞-1

 

台灣現今已進入高齡社會,高齡人口逐漸成為世界各地所關注的重點,為了強化各榮家照顧榮民前輩的資源,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特地於今日(20日)於中彰榮家辦理中區榮家、榮服處與國軍後備指揮部資源連結交流會

,由副主任委員周皓瑜親臨主持。

活動開始前,由中彰榮家副主任邱文俊代表致歡迎詞

,除了歡迎中區各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及地區、縣市委顧團團長與後備幹部外,並簡單介紹了榮家的特色,同時希望藉由這次的交流參訪,能夠行銷榮家讓各地區後備幹部認識及了解榮家資源,引介更多有需求的退除役官兵入住榮家安養。

隨後周副主任委員在致詞時表示,榮民前輩的安置與照顧是輔導會當前的重要工作之一,這些勞苦功高的前輩們,大多早年入伍當兵,經歷過無數的戰役,有的人身上更有歷次戰役的彈痕,沒有他們便沒有今日台灣的繁榮與穩定發展

,現在他們老了,我們更應該竭盡所能地照顧他們。所以今天特地辦理與後備指揮部資源連結的交流,或許以往各地區榮家已與地區後備單位有密切的連繫互動,但希望這次的交流能夠更緊密地將雙方資源作個整合,共同照顧嘉惠退除役軍人。109年年初後,新冠肺炎疫情突發,後備指揮部動員了許多人力及資源來協助政府「國家口罩隊」製造口罩,除了滿足國內防疫需求,穩定了民心,還能援助他國拓展外交,獲得了國人的敬愛。如果輔導會各地安養、服務機構,也能有國軍後備指揮部及熱心後備幹部的力量加入,榮民的服務與照顧工作,一定能夠做得更好。

交流活動中,中彰榮家安排了各榮家的安養資源、照護模式及服務亮點的簡報外,與會人員並在引導人員及說明下,參觀了榮家長輩的生活環境及醫療、復健及多項貼心服務的設施,途中也有長輩與參訪人員有打招呼及聊天互動,其中仁愛房的吳伯伯更說,感謝這麼多人來榮家探訪,看到那麼多穿軍服的長官,就想到當年他們在部隊服役的場景,自稱自己以前穿軍服帥氣的樣子不輸在場的長官,引來所有參訪的人都笑了起來,並豎起大拇指向他比「讚」。

交流會結束後,苗栗後備指揮部中區委顧團徐團長也表示,以前都沒機會到榮家參訪,所以不了解榮家的照顧模式,今天參訪後才知道榮家還有這麼多高齡的榮民長輩並受到這麼好的照顧與服務,以往都是針對後備戰力來做服務,因為社會工作很久了,也認識許多事業有成的老闆想回饋社會,對曾經為國家犧牲奉獻的長輩盡一點心力

,以後將號召更多力量投入榮家照顧方面,也向這些曾經為國家貢獻一生青春歲月的榮民前輩們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