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高達老先生捐佰萬---遺愛人間

  • 發布日期:107-03-2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1070321王主任致詞表彰故榮民高達之善行義舉

1070321王主任致詞表彰故榮民高達之善行義舉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107年3月21日上午於該家教堂,舉行「故榮民高達遺產遺贈儀式」,由榮家主任王正代表將近佰萬元之遺款,遺贈予在榮家傳道之「社團法人真善美協會」及「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彰化浸信會」,兩個基督教團體分由牧師及總幹事代表出席受贈,捐贈儀式簡單隆重感人;另部分遺款也遺贈「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遺愛人間。

       故榮民高達老先生為湖北省武昌市人,生於民15年3月28日,於民38年5月1日入伍從軍,來台後服務於海軍港防第一大隊擔任行政上士職務,曾跟隨部隊服務於高雄、左營、台南安平、馬公、金門等地,在營期間,服從命令、認真負責,是長官眼中的好幹部;因為人個性謙和,與袍澤相處融洽。 65年間他老人家以上士階級光榮退役後,常住高雄市梓官地區。

      82年間,他老人家有感將漸年邁體衰,需人照顧,遂於82年7月2日申請入住本榮家安養;平日因生活勤儉,熱心公益與助人,榮家同舍長輩及服務人員均好與其相處。103年12月5日他老人家病故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安息時享年八十八歲有餘。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在致詞中表示;高伯伯在榮家安養期間,篤信基督教,他老人家待人誠懇,為遺愛人間,遂自立遺囑願於亡故後捐出畢生積蓄,分贈來榮家傳道的教會及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用以廣傳福音及濟助清寒榮民與眷屬,他老人家的高貴情操,實在令人敬佩,也彰顯了榮民貢獻社會之精神,其善行義舉堪為榮民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