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辦理防詐騙講習保障長輩財務安全

  • 發布日期:110-03-18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防詐騙有獎問答

防詐騙有獎問答

臺灣已步入高齡社會,近年來國內長者被詐騙的案例越來越多,中彰榮家為了強化住民理財觀念,增強長輩防詐騙意識,特地於今(18)日邀請證基會洪俊義講師至榮家舉辦「防範金融詐騙」知識宣導活動,吸引了家區高齡長輩及員工等90餘人參加。

活動開始前,副主任邱文俊於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證劵暨期貨發展基金會」協助邀請到曾任刑事警察局大隊長的洪俊義講師,至榮家辦理長輩金融防詐騙的宣導,近年來詐騙的手法多樣化,長輩對防詐騙的知識幾乎跟不上屢屢翻新的詐騙手法,因此許多不肖的詐騙集團,都利用老人家對網路的不熟悉來行騙,一不注意就掉入不法歹徒所設的圈套,讓老人家的畢生積蓄在一夕之間都不見了,造成晚年經濟生活負荷及心理受創。希望透過這次宣導講習活動,讓家區長輩及工作人員都能建立良好的金融防詐騙知識,來守護自身財產安全,也能確保晚年的生活品質。

洪俊義也是警察大學兼任講師,對防詐騙手法頗有研究,活動中透過簡報、新聞案例的播放及有獎徵答來與住民互動,讓在座的長輩有深刻的記憶,並輕易的瞭解宣導的內容。

活動中頻頻發問的曹伯伯更說到,老人家安享晚年都不容易,有良好的經濟才是生活品質的保障,但社會上總是有些壞心人,想方設法設計我們這些曾老人家,讓我們辛苦的一生積蓄一下子就沒了,好在榮家為我們設想,請了防騙達人洪大隊長來給我們上課,如果沒有正確的防詐騙知識,搞不好那天自己都會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