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微解封出遊趣 中彰榮家分批辦理輕旅行

  • 發布日期:110-10-16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於車埕木業中心合影

中彰榮家於車埕木業中心合影

長照機構在經歷嚴峻疫情諸多管制措施後,期盼已久的降級解封,終於來臨!尤其在輔導會配合政府為振興經濟發放「五倍券」同時,也在近期配發預算供各榮民之家,在防疫規定許可範圍內及疫苗普及率提高下,適度辦理平地農場或鄰近景點之輕旅遊活動,除了響應政府提振弱勢產業商家經濟外,也可以抒解長輩長期因管制而鬱悶的心情。

中彰榮家首批輕旅遊團在榮家主任王正的帶領下,於今(15)日上午出發。旅遊的地點包括了南投地區竹山紫南宮、集集、車埕及日月潭等知名景點。第一批出遊的榮家長輩們,是以平常協助照顧服務老人的「銀髮志工」群為主,大家對於榮家安排的輕旅行非常的期待,一早就在出發點等待上車。

王正在出發前表示,防疫二、三級警戒期間,榮家所有的活動都已暫停也停止外出,長輩們真的是悶壞了!現在疫情趨緩,防疫措施也可以適度的鬆綁。所以,榮家已逐漸開放一些文康活動,而帶著長輩外出旅遊、散散心,則是解禁後的重頭戲。今天,微旅遊首發團成員是以榮家「銀髮志工」為主,他們都具有相關的專長與高度的服務熱忱,平日除了帶領、陪同老人歌唱、跳舞的文康活動外,也不時協助到房舍內關懷較高齡的長輩,榮家四處都能看見他們陪伴與服務的身影。最難能可貴的是這群銀髮志工們都不求回報,只希望自己的專長及能力,能在榮家繼續發揮。他們不僅做公益,還能獲得成就感!

旅遊首站是竹山「紫南宮」,因為是平日及疫情期間的關係,人潮明顯不如往常的多,長輩們在膜拜焚香後,隨即展開採購樂。中午來到水里著名景點「車埕木業中心」,映入眼簾的是一潭寧靜優雅的湖色風光,跟一旁的木造方屋相互映襯,景色優美,讓志工長輩們駐留觀賞許久。到了車埕當然就要在《木桶便當》的創始店「木茶房」,品嚐讓人期待好滋味的餐點!用餐後,長輩也將木桶帶著前往工藝店實施桶蓋鑄記,有的選擇火車圖像、有的選擇了猴子圖像,大家都高興萬分且愛不釋手!

下午大伙來到日月潭的新地標「向山遊客中心」,建築物雄偉的佇立於湖畔旁,令志工長輩們耳目一新,高齡80多歲的趙阿姨激動的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向山遊客中心,先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空拍機環拍四週景象,今天終於來到遊客中心體驗湖畔的明媚風光,也見識到建築物的美,真的感謝榮家精心的安排。」

返回家區下車時,所有志工長輩們都興高彩烈,意猶未盡地兩手提著南投著名伴手禮走回房舍,雖然已近黃昏,但美麗的夕陽仍滿滿地灑在他們滿足的笑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