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戰勝三高, 邁向樂活人生

  • 發布日期:111-07-18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李維安活動致詞

家主任李維安活動致詞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對身體的傷害極大,且互有加乘作用。根據衛福部統計,三高是國人十大死因的主要危險因子,首要預防與改善代謝症候群-三高,而代謝症候群是三高的危險警訊必須從飲食習慣、運動及生活著手。

中彰榮家今(13)日特邀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營養室主任陳瓊瑩蒞家講授「三高慢性病預防」課程,營養師強調只要長輩能「吃得下」,慢慢到「吃得夠」、「吃得對」,逐步做好飲食管理,並講授預防三高五招的觀念:

1.均衡飲食少油少鹽多纖維2.多運動 3.定期健康檢查。4.不吸菸、少喝酒。5.健康的生活型態,一定對健康生活有所助益。參與課程講座的住民劉伯伯提到,他之前有尿酸高、膽固醇高的情況,害怕會得痛風及三高,很多豆製品,海鮮,肉類等食物都不敢吃,平日就是吃些蔬菜和麵食,結果蛋白攝入減少,導致肌肉量也逐漸減少,走路時常感覺腿使不上力,透過講座指導,才了解如何調整飲食,受益頗多。

家主任提醒大家牢記營養師所說的預防三高有五招,希望各位長輩將今天上課內容好好實踐在生活中,人人都可戰勝三高,邁向樂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