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慶祝光輝十月升旗活動 榮家長輩唱愛國歌遊園區

  • 發布日期:111-10-06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國慶遊行

中彰榮家國慶遊行

時序進入光輝的十月,中彰榮家配合輔導會榮民節系列活動,於今(6)日上午8時舉辦升旗活動,首先由李維安家主任主持,帶領全體住民及員工手拿小國旗,歡唱中華民國頌、梅花等愛國歌曲;接著帶領眾人在國旗、輔導會會旗及兩隻可愛恐龍的引導下,揮舞小國旗於國旗飄揚的園區內遊行,隨著響亮的愛國歌聲中前進,參加人員慷慨激昂的唱歌,把全場熱血氣氛衝到最高點,激發大家愛國心以慶讚即將到來的國慶佳節。同時,活動中舉辦防疫有獎徵答,提醒大家勤洗手落實防疫措施,以增添人們的參與熱情。第一代參與過保家衛國的資深榮民走在遊行隊伍的前面,象徵著傳承年輕世代要有愛國情操與行動,珍惜目前的和平日子,並提醒年輕的一代要具全民國防意識,時時作好準備以維持國家安定與安全。

家主任李維安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的誕生,是無數有守有為的青年志士、革命先烈們犧牲奮鬥,拋頭顱、灑熱血,以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經過無數次的艱辛挑戰以及十次革命挫敗,所換來的成果。在緬懷先烈英勇事蹟,為可歌可泣的建國史實感到無比驕傲與光榮的同時,應深切體認「軍人愛國家、愛百姓,保家衛國即使犧牲生命亦在所不惜」的道理。請大家要把「國家、責任、榮譽」擺在第一位,以「國家」為中心,國人在享受先人耕耘的成果時,應以「感恩懷澤」的心情,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

最後家主任李維安不忘提醒長輩及職員工,目前疫情依然嚴峻,仍需依防疫規定,確實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另近來日夜溫差大,也是流感病毒盛行季節,除做好保暖及人身衛生安全外,還要配合接踵流感疫苗,以確保自身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