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路老師前進中彰榮家 用愛心守護長輩用路安全

  • 發布日期:111-09-29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社區大學講師宣導交通安全,提醒用路安全

社區大學講師宣導交通安全,提醒用路安全

為提升住民長輩們外出交通安全警覺性,日前特別邀請彰化市社區大學路老師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講述交通安全好行人、好騎士、好乘客等「三好」運動,期望透過宣

導課程,喚起長輩對交通安全意識的重視,進而降低高者交通事故發生,同時也加深本家同仁在日常生活中對各項交通安全規則的遵守。

課程中,路老師們詳細向長輩解說道路交通常見的一些危險情境及法規,並用實際案例來提醒住民常見之交通意外事故,播放影片內容多元且生活化,包含騎乘機車、汽車駕駛及行人行走安全等主題,活潑有趣的劇情不時引起住民們會心莞爾,也更容易讓大家吸收正確觀念,達到寓教於樂之效果,[王維安1] 引發熱烈討論。

主任李維安也再次請住民於夜間或昏暗天候時,減少外出,必要出門時,請穿著色彩鮮豔或有反光效果之衣物,藉由加強宣導正確的交通觀念,可以強化長輩們的安全認知,是照護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籲請高齡長輩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維護用路人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