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安妮,你怎麼了?」中彰榮家精進急救技能。

  • 發布日期:111-10-2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全體職員工專心聆聽CPR

全體職員工專心聆聽CPR

中彰榮家住民平均年齡大於80歲,在生活中隨時可能發生緊急狀況,因此CPR(心肺復甦術)以及AED(自動體外去顫器)的操作,更是必備的緊急救護技巧,該家非常重視工作人員緊急救護能力,每年都會辦理CPR和AED教育訓練課程以提升住民照護品質。今(17)日邀請臺中榮總埔里分院護理師吳懿庭蒞家主持CPR和AED教育訓練課程,藉由講師的講授CPR更新的資訊、臨場經驗分享及實際的技術指導和測驗,職員工及照服員都很仔細的聆聽與實作演練。

在講師示範操作及指導下藉由無意識及無生命徵象的「安妮」進行急救措施,讓職員工及照服員深刻記住在進行CPR前要先確認三個安全「環境安全、施救者安全,患者安全」才能進行急救,並熟記叫、叫、C、A、B、D流程;且在使用AED的時候,也要記住「開、貼、插、電」的順序,尤其在電擊前,一定要提醒周遭的人員離開患者,依照AED語音指示進行操作。

    家主任李維安表示:榮家照顧年老體弱住民,全天24小時除了三班有照服員照顧及護理專業人員值班,另有職員工輪班值勤,為了能在第一時間提供急救措施,藉由每年教育訓練吸取急救新知能及技術反覆熟練,未來一旦發生緊急狀況,可在緊要關頭爭取急救黃金時間,提升挽救生命機會,以營造更安全的居住環境。

此次職員工及照服員都戰戰兢兢的應考並全數順利通過測驗,不但精進工作人員的急救技能,也符合安心場所的認證規定,讓住民長輩們能人安、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