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長輩巧手醃蘿蔔

  • 發布日期:112-02-0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討論要做什麼口味的醃蘿蔔

長輩討論要做什麼口味的醃蘿蔔

春天的腳步近了,各地展開拔蘿蔔活動準備農田翻土種植新農作物,中彰榮家配合時節辦理長輩最愛的「醃蘿蔔」活動。昨天一大早輔導組黃秀雲組長運送來參加拔蘿蔔活動的戰利品:一袋袋的蘿蔔,馬上吸引伯伯及阿姨們的目光,驚呼好多蘿蔔。伯伯及阿姨們紛紛捲起袖子洗蘿蔔,討論要做甚麼口味的醃蘿蔔或蘿蔔乾及如何做,每個人都有私房秘笈。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後,每個人都胸有成竹地各自拿起刀子切蘿蔔、撒鹽及調味料,自由發揮地製作記憶中懷念的醃蘿蔔。很快地大家完成了涼拌醃蘿蔔,當日即成為長輩們午餐的特別加菜,很多伯伯阿姨品嘗後都表示很喜歡吃醃蘿蔔,每個人都覺得很脆很香很好吃,感謝榮家提供懷念的好味道。

中彰榮家李維安主任表示,許多阿姨及伯伯們早年經歷農業時代,曾在家有耕種、製作農產品加工的經驗,辦理「醃蘿蔔活動」可促進長輩們互動及發揮技能,有助於緩和老化,讓長輩感覺有自我價值,同時「醃蘿蔔」可當快樂餐幫長輩加菜,讓長輩有「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