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榮總跨專業合作 共推病人自主預立醫療

  • 發布日期:112-04-24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榮院協助長輩認識病人自主權利法

榮家榮院協助長輩認識病人自主權利法

中彰榮家與中區榮民安寧緩和資源中心跨專業合作,近日鏈結臺中榮總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專業團隊提供在地化服務,協助長輩認識病人自主權利法,參加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CP及簽署預立醫療決定AD。

團隊成員之一的臺中榮總胡中傑醫師表示,透過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讓簽署者、家屬與醫護社心人員共同討論未來的醫療照護想法,提早規劃並依照意願簽署預立醫療決定,讓自己的選擇有法律保障,減輕家屬面臨生死決策的心理負擔。

參加諮商的施伯伯說:「我與太太關注這個議題許久,原本夫妻倆打算到醫院簽署,但遇到疫情,擔心醫院是高風險區域,與榮家社工討論後,能感受到榮家真的用心,特別邀請醫院專業團隊來榮家提供在地化服務,辦理宣導說明及諮商,讓我們能夠了解相關訊息,我願意簽署預立醫療決定,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也希望別將沉重的生死抉擇壓力留給下一代」。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死亡的課題不只有當事人需要面對,生命的殞落也會間接影響身邊的親友,如果事前能與家人、醫護社心團隊好好討論,當人生走到最後一哩路,尊重、保障當事人想要的治療方式,不讓家屬面臨醫療決擇的為難,不讓親友心中留下自責哀慟的負擔,才是為人生圓滿畫下句點。榮家一直以來都將長輩視為珍貴的家人,期望透過醫養合一的跨專業合作,共同守護長輩人生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