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辦理失智預防樂齡活動、增進長輩身心健康

  • 發布日期:112-05-12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講師與榮家長輩一同合影

講師與榮家長輩一同合影

  我國已邁入高齡社會,失智老人占比逐年提升,為增進家區住民長輩對失智症之認識與預防,中彰榮家與彰化市樂齡學習中心合作,昨(11)日邀請張以俐講師舉辦「快樂生活與失智預防」課程,教導長輩運用簡單活動訓練腦力,創造樂活人生。

  張以俐講師表示,藉由設計氣球大戰等團體活動,讓住民長輩實際操作,以訓練手部小肌肉及視覺刺激,達成延緩認知退化等目標,且不受地點限制,在室內環境亦可進行。

  中彰榮家呂德義主任表示,團體活動對於在長照機構生活的長輩是很有意義,運用多元活動設計,促進長輩緩和老化、預防失智,有助於建立自我價值感,讓團體活動更為豐富生動,幫助長輩們減輕孤獨感和社交隔離感,提高幸福感。

  參與活動的李伯伯表示,透過講師活潑生動講解、簡單易學的活動,讓我可以與其他住民有更有趣的互動,認識結交朋友,豐富在榮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