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老兵暢談衛國史,中彰榮家顯軍威

  • 發布日期:108-08-29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本家住民劉金貴是韓戰反共義士,上台接受致敬及受獎

本家住民劉金貴是韓戰反共義士,上台接受致敬及受獎

由台北市感恩協進會及社團法人全球華人紀念抗日協會主辦的「向榮家參戰老兵致敬」感恩巡演活動,於8月29日軍人節的前夕,來到中彰榮家舉辦。

致敬活動在全體高唱國歌、國旗歌後揭開序幕,首先向在歷次戰役中殉職的英勇戰士默哀,以感念及緬懷他們為國為民的犧牲與奉獻。接著由協會志工人員除了向現場曾參加抗戰、古寧頭、登步島戰役及韓戰投奔自由的反共義士的老兵們獻花、掛彩帶等表達敬意外。活動中也特別表揚曾參與抗戰、八二三砲戰已高齡102歲的榮民馬天平伯伯,表彰其對國家的貢獻。

台北市感恩協進會副理事長白玉光在致詞時表示,今天的中華民國能夠國富民強,在世界立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一群奉獻一己青春、生命的「老兵」。今天我們在盡享成果的同時,不能遺忘史實及當年犧牲奉獻的「老兵們」。所以,「感恩協進會」會以感恩的心持續巡迴各榮家,以真心來陪伴、回饋榮民前輩。

接著,由復興崗校友組成的「榮恩之聲合唱團」帶來是一連串的抗戰歌曲表演,曲曲都將長輩們拉回到過去,也再次揚起激昂的心,長輩們更都隨著音樂一起大聲高唱,使現場熱情洋溢。

台北市感恩協進會的鍾蕾妮理事長也在現場一一訪問參戰的長輩們,受訪的長輩竟也能清晰的敘說著當年戰役中的血淚片段;其中,高齡95歲的覃定堅伯伯談到他經歷的登步島戰役時,仍心有餘悸,因為在戰役中,一枚砲彈落下,周遭的長官、同袍都被炸死,只有他非常幸運的存活下來。

在今天的表演中,也有讓長輩非常驚艷的節目,就是包容老師的經典老歌組曲演出,她才藝雙全,能夠演唱、繪畫同時進行,讓台下的長輩們可眼、耳福同享。

榮家主任王正表示,榮家是一個臥虎藏龍的地方,文武雙全的長輩大有人在。平時談的都是大江南北的美食、琴棋書畫,今天卻是談國共內戰、古寧頭、八二三等國家重大戰役的經歷,讓人動容。今天更要台北市感恩協進會、抗日協會的朋友們,還記得這群老兵,特地到榮家來向勞苦功高的榮民表達敬意,期望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