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地震知識不可缺_中彰榮家共同學

  • 發布日期:108-08-30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921地震教育園區內全體人員與操場合影

921地震教育園區內全體人員與操場合影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為讓同仁瞭解及重視防震及救災措施,特於今(108)年辦理環境教育至921地震教育園區進行課程,並邀請住民長輩共同報名參加;行程一經推出,報名盛況可稱「秒殺」,短時間內即已額滿。

上午由該家主任王正帶隊前往臺中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該園區以九二一地震發生後的霧峰鄉光復國中基地中的斷層錯動、校舍倒塌、河床隆起等地貌做為地震教育之活教材,提醒大眾重視。園區分為車籠埔斷層保存館、地震工程教育館、重建紀錄館、影像館及防災教育館等五大館,透過自然科學、人文、歷史紀錄等面向的展示和教育活動,希望同仁及長輩們能從認識地震的自然現象瞭解大自然的力量,並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及幫助別人,長輩們目不暇給,頻頻讚嘆與省思,王正主任表示透過該次參訪使同仁與住民更有感且共同重視天然災害。長輩們返回榮家後,紛紛詢問「何時再辦環境教育,這活動很有意義,我第一個報名....」,大家真是意猶未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