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住民遊秘境,萬景藝苑賞奇木

  • 發布日期:108-12-04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旅遊活動

長輩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旅遊活動

中彰榮家甫於今日氣溫回升時,特別辦理彰化地區輕旅遊活動,安排安置養護的榮民伯伯們走出戶外,前往「萬景藝苑」觀賞奇花異木。長輩們隨著年邁衰老,行動逐漸失能,從安養到養護,從自主到需要人家照顧,要外出旅遊是非常不容易的,本次輕旅遊活動,從一開始的準備工作:輪椅、看護、復康巴士、醫護人員隨行等,都讓失能養護的伯伯們非常感動。

養護住民鄭大哥是一位陸軍退役將領,入住榮家將近10年,每天除了固定的日常生活外,就醫復健工作更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鄭大哥表示:「這次有這個機會到『萬景藝苑』旅遊,除了對苑區內的奇木盆栽感到驚豔外,也非常感謝隨行的工作同仁,對我們這些行動不便的住民所提供的服務與照顧。」有輕度失智的羅伯伯,平常不愛說話,卻在這次的輕旅行活動中表示:「真的很開心,這裡的樹木怎麼這麼漂亮,可以買回去嗎?」馬上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結束了萬景藝苑奇木欣賞後,中午來到位於北斗鎮的土雞城饗宴美食佳餚,因為長輩多已年邁,牙口非常不方便,工作人員特別請餐廳調理軟嫩食材,讓長輩們方便食用也能吃的開心。餐後再帶領伯伯們前往「台灣穀堡」大採購,除了讓伯伯們認識道地的「台灣米」外,也可以採購一些喜愛的戰力品,一剎那大家便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