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春防疫不打烊

  • 發布日期:109-01-26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提醒住民春節期間防疫注意事項

家主任提醒住民春節期間防疫注意事項

       年關將至,加上武漢不明肺炎爆發,導致人心惶惶,因榮家屬於人口密集機構,因此針對此次疫情,防疫措施更是刻不容緩,由於現在交通便利,南來北往頻繁,連假期間親友至本家探視的機會較高,家主任王正特別指示,為提供住民及職員工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有更近一步的認識,請保健組特辦理健康宣導講座,進行目前疫情與各項防疫措施說明,務求住民安心,同時避免錯誤資訊引發恐慌。

     「武漢肺炎」於去年12月底自武漢海鮮市場爆發,迄1/21台灣已出現首例個案。根據目前世界衛生組織與疾管署發布的資訊,本次造成症狀的冠狀病毒株與SARS病毒基因有八成相似,但並非同一種病毒,且目前尚無法確定該病毒的正確傳染途徑與源頭,同時也確認為「有限度的人傳人」(近距離、長時間的接觸),因此針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並沒有可用的疫苗,而其傳染途徑是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染,所以此次透過講座及住民、職員工的踴躍發問更有助於對於「2019-新冠狀病毒」的了解。

       宣導結束後家主任再次宣導要勤以肥皂洗手、出入公共場所要配戴口罩、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及減少去傳統市場與醫院等人多之處,才能確實遠離感染威脅;另本家備有充足防疫物資,及落實執行各項相關防疫措施,以確保住民的安全。

       防疫作為需要你、我共同來努力,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我們的家人,且榮家防疫工作春節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