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簡單˙溫馨 中彰榮家於防疫期間辦理小而美的百歲榮民慶生

  • 發布日期:109-04-30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致贈百歲林瑞勇伯伯壽屏1

家主任致贈百歲林瑞勇伯伯壽屏1

中彰榮家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未見趨緩,在有效防疫作為前提下,仍然精心籌辦了每月一次的慶生會,在30日上午,由家主任王正率各組室主管,親往各房提前為5月份生日的長輩們辦理簡單、溫馨、個別化的慶生會。而所有的壽星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54屆齡百歲壽辰的「勇伯」-林瑞勇伯伯了。

    勇伯在榮家生活已達16個年頭了,平時沈默寡言,對榮家各項生活設施、服務,都少有意見,只是這次榮家要為他舉辦百歲慶生會,他卻頻頻要堂長轉達「防疫期間,榮家所有的人都非常辛苦,簡單就好,不要再給大家添麻煩了……」!

慶生儀式開始時,在仁愛房服務人員為勇伯齊唱生日快樂的歌聲中,王正首先獻上  總統蔡英文女士及行政院蘇貞昌先生致贈的生日壽屏,隨即又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飾禮物及營養食品禮盒,一旁同房的長輩也主動來為他鼓掌、慶生。勇伯在簡單、溫馨的慶生會中,忍不住的眼眶泛著淚光,但臉上的表情盡是感動與喜悅。

仁愛房的堂長王叔銘也表示,勇伯他老人家出生於福建省南安縣,年輕時有感於青年保衛國家的時代使命,於民339月間從軍投入對日抗戰,曾參與江蘇、浙江等大小戰役。39年隨軍來台,迄民621月,始以陸軍上士光榮退役,9310月間因日漸年邁且在台單身,遂入住本家安養迄今。他老人家雖不多話,卻也與人無爭,每天保持著平靜的心態規律生活著,或許這就是他老人家的養生長壽之道。

王正也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家區全體住民及工作人員都能配合政府及榮家的防疫措施執行,雖然許多團體的活動都已暫停,但為長輩慶生的活動仍要以防疫為前提下來規劃辦理,畢竟生日是過一次就少一次了!這個月的慶生會,就是特別以小而美、溫馨為主題的方式辦理。剛剛到各房為長輩個別慶生時,他們對榮家的作法,都表示溫馨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