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台中榮總攜手合作,共推預立醫療自主與安寧居家療護!

  • 發布日期:109-07-22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主任向台中榮總介紹榮家設備

主任向台中榮總介紹榮家設備

中彰榮家與台中榮總為推動「預立醫療自主」及「安寧照護」政策,昨(21)日下午14時許,台中榮總家庭醫學部主任許碧珊、李隆軍醫師及社工沈明諭等前往中彰榮家拜訪,並與主任王正、副主任邱文俊及榮家臨終關懷服務團隊共同討論,在榮家推動「預立醫療自主與安寧居家療護」的合作事宜,並建立共研共商聯繫平台,希望讓榮家老人除了可以在榮家頤養天年外,也可以選擇在榮家善終。

雙方推動小組在相互認識後,隨即展開推動執行議題討論及解決方案構擬,討論過程互動良好,雙方相談甚歡,並決議儘快規劃辦理第二次預立醫療自主諮商簽署及啟動安寧居家療護等作業。會後,王正親自引導榮總專業團隊參觀榮家,介紹了家區內暖心視訊、E化設備及金字塔計畫等各項服務相關硬體設施設備及未來在宅善終規劃的預定場域。沿途慰問多位住民,參觀過程中,碰到許多散步、活動的長輩,王正也向老人家們介紹榮總家醫部的服務團隊,許碧珊也主動與長輩們閒話家常,她親切的舉動讓長輩們倍感溫馨,台中榮總團隊也對榮家的服務品質,讚譽有嘉。

許碧珊在面對榮家參加台中榮總定期健美圈復健活動的伯伯、阿姨們時表示,「預立醫療自主計畫」並非是放棄治療,而是當我們在生病時經醫生診斷出「末期」時所採取的緩和式治療,以降低患者臨終前的痛苦,並幫助生命末期的病患及家屬,安心面對人生最後的旅程,維護生命終點的尊嚴。

王正也表示,榮家一直以來都將長輩視為珍貴的家人,透過與台中榮總醫院跨專業合作,共同執行安寧居家療護的工作,希望未來能讓長輩在熟悉的環境中,透過全人、全家、全程、全隊及全社區的五全照顧,在生命最後一哩路,陪伴他們一起走過這段艱辛的日子,最後達到真正的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