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疫鬆綁 榮家長輩搶出遊

  • 發布日期:109-09-16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北港朝天宮合影

北港朝天宮合影

新冠疫情社交管制解封後,榮家長輩想要出遊的心情藏不住,中彰榮家日前才一公布今年旅遊資訊,報名狀況頓時秒殺滿額。

入住榮家近十年的張伯伯年年參加榮家辦理的自強旅遊活動,他說,真的沒想到這次疫情影響這麼大,好在台灣的防疫政策紮實,疫情控制得當,榮家才能在中秋節前夕,盛大舉辦今年的自強旅遊活動。他還說,大夥都報名參加了,也相約帶著「三倍券」趁著旅遊時使用,一起振興國家經濟!

旅遊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北港觀光大橋」,橋下雖然溪水不多,但橫跨二岸的壯觀,也讓伯伯、阿姨駐留觀賞許久。隨即長輩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三三倆倆地漫步逛著老街,沿途兩側都是歷史悠久的糕點名店,也有許多伯伯、阿姨小時候回憶的柑仔店,都一一勾起長輩們年輕時的記憶,並不時指指點點,時光恍如回到童年。

大家到朝天宮門口集合後,由家主任王正帶領著百來位長輩一同祭拜媽祖,並祈求榮家全體長輩平安、健康。屆齡百歲的楊伯伯激動的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北港朝天宮,先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媽祖繞境,今天終於來到北港體驗那種特別的信仰文化,也見識到北港老街的美,真的感謝榮家精心的安排。」

下午前往北斗有名的「萬景園藝」,體驗造景園藝景觀的奧妙。一進入園區,長輩們就受到園內佇立在廳院中央的日式雄偉建築與搭襯周遭的造景園藝所吸引,並在導覽人員的引導下,都感受到了建築物的莊嚴氣勢與自然花木的不凡,頻頻低聲說著:這裡比我們榮家漂亮喔……

返回家區下車時,所有長輩都興高彩烈,意猶未盡地兩手提著北港著名伴手禮走回房舍,雖然已近黃昏,但美麗的夕陽仍滿滿地灑在他們滿足的笑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