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慶生榮家獻祝福,長輩大讚超暖心!

  • 發布日期:112-02-23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百歲壽星覃定堅伯伯慶生合照

中彰榮家百歲壽星覃定堅伯伯慶生合照

中彰榮家於今(23)日辦理家區住民每月慶生會,也適逢覃定堅伯伯百歲誕辰,在這特別的日子,榮家特邀「全視界愛唱族協會」親臨現場帶來精彩的歌唱表演慶祝,同時也邀請彰化地區「國彰志工服務協會」、「國際同濟會彰化A區」及「棋田服裝公司」的貴賓共襄盛舉,到場製作好吃的爆米花與長輩共享;其中,國際同濟會彰化A區的蕭騏顯會長更是大方捐贈慰問金,希望能為榮家長輩盡一份心力;而彰化市桃源里曹幸財里長也親臨榮家,帶來豐富的小禮品,為壽星致上最高的祝福。

慶生會活動中,榮家呂德義主任代表總統、行政院院長致贈祝賀壽屏、及輔導會致贈的金飾賀禮,另榮家還準備了精美禮品與壽糕,祝福長輩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而覃老先生也非常感謝大家對他的關懷,大讚榮家安排的慶生會活潑又有趣,讓他感到超暖心!

高齡百歲的榮民覃老先生係在廣西省永淳縣人,民國35年因時局混亂而加入國軍,38年隨國軍政府來台,曾參加馬祖戰役及舟山戰役,於陸軍部隊服務近30餘年,深獲長官及同儕肯定,64年退役後繼續投入職場工作,民國95年入住榮家迄今。覃老先生平時喜歡唱歌,經常參加榮家的卡拉OK活動及歌唱課程,曾於103年參加「讓夢想起飛 永不放棄—微歌舞劇慈善演唱會」,於台中中山堂登台演唱,受到觀眾滿堂采,生活相當精彩豐富。

呂德義主任表示,榮民前輩們奉獻一生心力報效國家,也因為這樣的奉獻,才有今日富足的社會,他們為國家付出多年,在老年的日子裡換我們來照顧他們。如同本次慶生會,不僅是一場活動,更是一種生命教育,榮家透過資源連結,與各界團體合作,持續推動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共同為長輩們營造一個溫馨共融、舒適優質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