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主任委員蒞臨中彰榮家為百歲榮民盧其盛老先生慶生活動

  • 發布日期:106-08-09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上校小丑苗海南折氣球致贈主委

上校小丑苗海南折氣球致贈主委

中彰榮家於106年8月9日上午辦理「百歲榮民盧其盛老先生慶生會」,活動當天邀請了榮家長輩代表及盧老先生家屬,一同為其慶生。為活絡慶生會現場氣氛,榮家特別邀請了國內知名街頭藝人,有「上校小丑」之稱的苗海南先生蒞臨現場演出,他逗趣的小丑打扮、神奇的魔術表演及讓人眼花繚亂、變化莫測的巧手折氣球,讓壽星及現場的長輩們,紛紛瞪大了雙眼及開懷大笑,現場顯得喜氣洋洋、歡樂融融。

       輔導會主任委員李翔宙也特地前來榮家祝賀,並代表蔡總統英文女士、行政院林院長全先生致贈百歲生日壽屏,及代表輔導會致贈金壽桃賀禮。主任委員在致賀詞時提到,盧老先生跟我們多數的榮民前輩一樣,青壯時遭逢國家戰亂,遂毅然投身軍旅,直到72歲時才從警備總部退役,他老人家真正貢獻了一生的青春歲月,實是功在國家。同時,主任委員也表示,盧老先生自詡健康長壽的秘訣,就在「規律的生活」。輔導會曾針對16所榮家整理299位百歲人瑞榮民的六大長壽之道中,首項即是「規律的生活」!其次依序為「優美的環境、均衡的飲食、適量的運動、快樂的心情及大家住在一起彼此開心的交流、分享」等,今天大家已經住在這麼好的環境中,希望長輩們能夠開心的生活、健康長壽。如果生活中有任何的問題、困難,請告訴服務工作人員,他們會協助大家解決,並秉持祥和、溫馨及同理心的態度,做好各項服務照顧工作,讓各位長輩能在有尊嚴,舒適與溫馨的環境裡,頤養天年。

      榮民盧老先生的三位女兒、女婿及孫子女們,也分從臺北、新竹、彰化等地趕來榮家參加慶生會,場面溫馨。二女兒盧宴君女士也發表了對父親祝壽的感言,她說從小到大,不論在生活,課業及人格養成等各方面,爸爸都是扮演一個嚴厲的角色。小時候會怕爸爸,長大後投入社會及成立自己家庭後,才慢慢體會出爸爸為這個家所付出的勞心勞力。他老人家犧牲自己, 把一切貢獻給後輩及家庭,他一生是以身教誨我們,現在我們了解,爸爸實在太偉大了!

       慶生會後,盧老先生緊握著主任委員雙手,並表示主任委員遠道來為他慶生,深表不安;盧老先生的女兒們也紛紛感謝主任委員及輔導會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