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慶壽辰,中彰榮家揪甘心

  • 發布日期:107-05-17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本家工作人員及醫院工作人員與百歲人瑞一同合照

本家工作人員及醫院工作人員與百歲人瑞一同合照

中彰榮家住民馬天平老先生於今年5月17日屆逢百歲壽辰,但在榮家準備為其百歲慶生前,他老人家卻不幸感染肺炎,急送彰化秀傳醫院住院治療,在院方良好診療照顧下,他老人家身體逐漸康復。而在這特別的一天,榮家副主任邱文俊特率服務團隊至醫院探視馬老先生,為馬老先生慶生祝賀。

當日上午十時許,榮家服務團隊抵達醫院,在院方醫護人員的陪同下,一同至病房探視。當馬老先生看到榮家及醫院祝壽團隊時,感到相當的驚喜!

祝壽開始,首先,由榮家邱副主任代表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賴院長致贈祝賀壽屏,接著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壽桃賀禮,祝福馬天平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此外,榮家及院方還貼心準備壽糕、鮮花、豬腳麵線與水果禮盒,將滿滿的祝福傳遞到壽星手中與心坎裡,讓馬老先生臉上一直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彰化秀傳醫院李佩淵院長還特地餵了馬老先生一口豬腳麵線,為他添福添壽,李院長說:「豬腳象徵強健,麵線代表長壽,祝福馬老先生延年益壽、富貴安康。」    

這次的百歲慶生活動,馬老先生及配偶對榮家及醫院的關懷與衷心祝福,感到非常高興,他老人家更是握住邱副主任的手感動地表示:「謝謝榮家的安排,這場百歲慶生會是他心中最難忘的回憶,也感謝榮家多年的關懷及照顧!」。現場的祝賀團員也紛紛給予馬老先生鼓勵,祝福他能早日康復,趕快返回榮家這個大家庭。

離去前,榮家副主任邱文俊表示,馬老先生入住榮家後,平日待人和善,與住民相處融洽。他也常常投稿榮家季刊分享長壽之道,他總笑稱他的長壽之道是不花錢的,就在於「規律的生活」與「不與人爭」,而這看似簡單的方法,要持之以恆的維持卻是最困難的,在場的醫護人員也頻頻點頭,深感認同。

而一旁的民眾,見到了榮家及秀傳醫院攜手在病房護理站內,為百歲人瑞辦理慶生活動的用心與關心,都表示肯定,並紛紛私下詢問「中彰榮家在哪裡?如何申請…」等問題,看來這次的慶生活動,無論是壽星馬老先生、家屬或是參與的民眾,都留下了珍貴、美好的回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