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老寶貝 楊映光歡慶百歲壽辰

  • 發布日期:109-10-29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致贈張會長感謝狀

家主任致贈張會長感謝狀

中彰榮家於本(29)日下午辦理慶生會活動,本次的慶生會除了提前為11月份壽星暖壽慶生外,因適逢榮民楊映光老先生百歲誕辰將屆,因此合併擴大舉辦慶生活動,「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也受邀蒞臨榮家為百歲人瑞榮民及11月份的壽星們,致上衷心的祝福。

  高齡百歲的榮民楊映光老先生祖籍是四川省營山縣,

民國28年間,正值我國對日抗戰第三年,楊伯有感於時代青年保衛家國的責任與使命,遂報考中央軍校第19期,尚在受訓期間,即派赴湖北參加「鄂西會戰」,這是楊伯從軍的首次戰役。三週後他便奉命返回成都擔任後勤支援工作,38年間隨軍輾轉來臺,於陸軍部隊擔任基層幹部,迄56年11月間以上尉官階光榮退伍。退役後,繼續投入教職工作4年多,隨後旅居國外至98年間返國後,於4月間與配偶入住榮家迄今。

今天的慶生會活動,由榮家主任王正主持,除向11月份壽星祝賀外,並代表總統、行政院院長致贈楊伯伯百歲壽辰祝賀壽屏,同時也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是致贈一份精美的金飾賀禮,祝福他老人家永保身體健康。楊伯接受到來自各方的禮物與祝福時,笑得合不攏嘴,並靦腆地直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王正表示,楊老先生入住榮家已經11年了,在榮家期間,雖然雙耳重聽與人溝通不易,但因為他任何時刻都是以笑臉迎人,所有活動他總是第一個到場,許多服務人員與同房長輩常笑稱他是榮家的「老寶貝」,或許這就是他的長壽之道。

活動中,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也致贈生日禮金為百歲人瑞榮民楊映光老先生及所有的壽星祝壽,壽星們都非常感謝慈善會張會長對榮民的關懷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