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醫(保健組)

  • 發布日期:105-06-22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保健組

保健組

醫療保健:

1.門診醫療:平時08:30~16:30門診(例假日除外),由家醫科醫師為長者健康評估及疾病診療。並且每月由台中榮總支援精神科門診。

2.連結社區醫療資源:與臺中榮民總醫院、秀傳醫院、漢基醫院、烏日林新醫院及東林檢驗所建立合作夥伴,每週二、五(疫情期間改每周二上午)以就醫專車護送長者至中榮就醫服務,每週一、四由秀傳醫院專車接送就醫(疫情期間暫停)、每周一烏日林新醫院專車接送就醫(疫情期間暫停)、每周三漢基醫院專車接送就醫(疫情期間暫停),每週五則由東林檢驗所到家進行檢驗服務,提供長者多元醫療及檢驗服務。

3.緊急就醫:上班時備有救護車及駕駛,非上班時有配合救護車公司,家區24小時均有醫事人員在勤,隨時提供緊急處置及送醫服務。

4.用藥服務:配有1位藥師及1位藥劑生提供藥事服務,隨時提供長者用藥諮詢,並每三個月為長者進行藥物評估,確保長者用藥安全;與臺中榮總配合共同建置雲端藥歷系統,便於長者用藥整合及諮詢。

5.復健服務:設有復健室,由物理治療師依復健聯繫單協助住民各項復健活動,各房舍亦放置簡易的復健器材及輪椅腳踏車,方便長者就近復健運動,並將室內復健延伸至戶外。另結合臺中榮總及各大專院校引進各項復健活動研究方案,包含預防健美圈活動、彼拉提斯運動、輪椅腳踏車....等,以多元活動改善長者肌肉關節退化問題延緩失能.

6.健康檢查及追蹤治療:每年辦理長者及員工健康檢查,對於檢查異常者實施追蹤治療及後續照護。

7.感染管制:依疾管署感染管制規定制訂本家各項感染管制措施,實施新入住、出院、門診、請假及疫區返回的長者自主管理。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