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服處學人專訪-榮民王鈺瑄

  • 發布日期:110-10-2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王鈺瑄

王鈺瑄

王鈺瑄士官長退伍後,積極開創人生工作第二春,參加輔導會職業訓練班隊,提升自我工作能力,因長年在部隊,發覺自我本身學識不足,報考國立金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提升自我學養,精進自我能力,目前擔任金門高中舍監工作。

    王鈺瑄女士於85年入伍,在部隊曾任班長、後勤士、組長、電子資料作業士等職務,從下士一路歷練至士官長職務,於106年退伍,工作態度受長官青睞,主要工作是協助部隊後勤工作之執行,對自身工作保持熱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管在怎樣的工作環境中,都能秉持初衷,專心致力於協助部隊各項任務執行。

    王鈺瑄女士退伍後,為提升自我學識,善用輔導會所提供之進修資源,報考國立金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順利考取,積極的學習態度,多次獲得教授嘉許,配合個人所學專長與學識,目前任職於金門高中擔任舍監一職,運用在學校所學的知識及長年部隊帶兵的經驗累積,積極輔導金門高中學生,不論是在學業上或生活上都能提供學生意見,協助解決學生各種疑難雜症,獲得學校同仁與主管的肯定。

    王鈺瑄女士表示,感謝榮民服務處於退伍時提供各項就學、就業、職訓的資訊及建議,並由衷感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提供的各項補助措施,減輕在學習上的經濟壓力,也能依學習專長推介就業,使我能落實所學專長,在輔導學生學習的路上有更多專業的知識,提供學生更多的建議。

    另輔導會為協助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就學,每年學期前公告退除役官兵就讀大學校院四年制進修部/在職專班、進修學士班甄試招生簡章及二技推甄招生簡章,另有學分班、推廣教育班及空中大學等進修補助,歡迎有興趣者上輔導會全球資訊網站(http://www.vac.gov.tw)查詢相關訊息,亦可來電本處洽詢,電話:082-332062轉205,楊錫興社工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