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姜副主任委員於秋節前夕視導金門縣榮民服務處關懷榮民(眷)服務工作

  • 發布日期:111-08-29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輔導會姜副主任委員(左7)本處游文勇處長(左8)與同仁合影

輔導會姜副主任委員(左7)本處游文勇處長(左8)與同仁合影

為關懷金門地區榮民(眷)服務照顧工作及了解官兵袍澤需求,輔導會姜振中副主任委員於中秋佳節前夕親赴金門縣榮民服務處,除聽取榮服處工作簡報瞭解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服務照顧工作執行狀況及窒礙因素外,同時肯定服務處全體同仁在游文勇處長的領導之下,服務地區榮民及眷屬的執行成效。

    姜副主任委員親抵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後,游處長率同全處同仁向姜副主任委員實施工作簡報,並就與地方政、軍單位互動狀況摘重說明,同時聽取同仁工作推行窒礙及建議事項;視導中游處長針對本處遺孤認養經費短絀及榮民關心金門地區成立榮譽之家等事提出建言,姜副主任委員允若帶回輔導會研辦。

由於副主任委員服務軍旅期間曾擔任金門防衛指揮部指揮官乙職,對金門地區民情風俗及戰役頗為了解及軍旅期間與榮服處互動甚佳,並對輔導會推行與退除役官兵有關之重要政策均能主動協助宣導,尤其對於屆退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相關權益尤為重視,因此姜副主任委員轉換跑道至輔導會服務後,念茲在茲所關切的依舊是退除役官兵各項權益的維護與爭取;另外,舉凡對於地區特、較需照顧榮民(遺眷)訪視關懷(慰助)、遺孤照顧、榮欣志工運用及社會資源鏈結等等工作均有務實之指導,姜副主任委員強調,對於榮民(眷)服務照顧工作一定要務實執行,切勿好高騖遠不切實際,要讓退除役官兵(眷)真切感受感動榮服處真心的關懷與照顧,並爭取認同榮服處就是退除役官兵的第二個家,進而凝聚向心爭取支持!

    姜副主委同時表示,金門縣榮服處雖地處外島,各項服務資源較為薄弱,相信並期勉全處同仁在游文勇處長的指導下,全處同仁目標一致、恪盡職責,積極拓展及鏈結社會資源提升服務量能,運用有限的資源發揮加倍的服務效能,全力為落實服務照顧地方退除役官兵(眷)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