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除役官兵學業有成金門縣榮服處學人專訪-楊鎮瑜

  • 發布日期:111-10-2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楊鎮瑜於亞洲大學碩士畢業口試合影

楊鎮瑜於亞洲大學碩士畢業口試合影

      碩士學人楊鎮瑜榮民,出生於金門縣,民國89年進入陸軍軍官學校正期班就讀,93年畢業後,任旋翼機飛行官,任職於部隊期間盡忠職守,戮力戰備,因此與家庭聚少離多,楊員經過深思熟慮後,毅然決然於105年在陸軍航空602旅戰搜直升機營任少校飛行官時退伍。

      楊員退伍後,從事木雕藝術品買賣行業,終於享受到回歸家庭的幸福感,平穩安逸的日子,陪著女兒們一同讀書,讓楊員有了攻讀碩士的想法,偶然與在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服務的同學聯繫得知,輔導會對於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都有補助,經過一番考慮,且在太太的鼓勵下,楊員針對現行的社會環境研析,認為健康管理產業將是未來趨勢,因此參加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碩士班考試,並順利考取;楊員表示,讀書沒有捷徑,除了書本上的知識,教授的指導,生活經驗一點一滴地累積,更是重要的一環,將所學帶入生活,融會貫通,才是進修最重要得目的,積極求學的楊員於111年1月份順利畢業,取得碩士學位。

       研究所畢業後,楊員運用所學,融入生活,不論在木雕買賣的生意上或是教育子女的管教上都能更能得心應手,楊鎮瑜表示,攻讀碩士除了獲得自我實現的成就,更能開拓人生視野,雖然求學時期很辛苦,但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楊員表示,由衷感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退除役官兵提供的各項就學補助措施,減輕退除役官兵在求學上的經濟壓力,提升退除役官兵的競爭力,讓我們在輔導會協助下可以比較無後顧之憂的追求個人夢想之實現,同時也能將所學專長,回饋社會,形成一股正向的循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