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拜會金門及山外郵局感謝協助訪騙

  • 發布日期:112-01-1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本處游文勇處長拜會山外郵局黃獻武經理

圖一本處游文勇處長拜會山外郵局黃獻武經理

金門榮民服務處游文勇處長率同業務承辦人親赴山外及金城兩郵局拜會黃獻武經理與楊祝豐襄理,有鑑於年節將至,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為確保榮民(眷)平安過年,預防遭騙,特拜託郵局第一線作業人員,對於年邁老先生及婦人,臨櫃欲領取大筆款項或匯款時,請多加瞭解求證攔阻,如發現可疑請立即通報警察或榮服處,共同協助反詐騙工作,並贈送紀念禮品表達感謝之意。

金門地區就養榮民長輩有千餘人,長年以來除就養榮民每月榮給及未就養榮民(遺眷)三節慰問金均委請郵局辦理匯撥作業外,該局亦協力榮服處推動防詐騙的實務工作,執行以來成效良好,深獲榮民(眷)高度肯定與嘉許;游處長於拜會時提到現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不法分子常運用時事包裝各種詐騙手法,舉例來說日前才宣布要全民普發6千現金,消息一出竟然馬上有假造政府單位的詐騙簡訊,以連結網址騙取個資,實在是防不勝防,像這樣案例有賴郵局一線人員機警與員警合作及時攔阻,才能保障榮民眷財產安全。

郵局人員也向游處長表達將賡續與服務處保持暢通的溝通平台,對於榮民(眷屬)相關給與、慰問金的匯撥作業及協助防範詐騙等工作,將會持續落實推動,對於窒礙的問題也將依據法規盡速協助處理,讓金門地區榮民(眷屬)得到最好的服務品質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