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杜蘇芮颱風橫掃金門 榮服處訪視西村網紅景點榮民水根伯

  • 發布日期:112-08-0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右)前往關懷呂水根伯伯(左)

圖一游文勇處長(右)前往關懷呂水根伯伯(左)

「杜蘇芮」颱風狂襲金門,位於金湖鎮西村的網美景點「鋼盔九重葛」受損嚴重,該處是八二三金馬自衛隊榮民水根伯親手裁植,樹齡與老宅相同,距今已有32年,上月28日金門地區歷經颱風過境,使得這株網民口中打卡景點遭受到嚴重損害,讓許多民眾感到相當不捨。

金門縣榮服處游文勇處長今(1)日偕同責任區輔導員許中威和即將退伍的替代役男陳柏穎前往關心,表示此次「杜蘇芮」颱風來襲,不僅重創金門各地行道路,連這株網紅景點「鋼盔九重葛」也遭受損傷,陳福海縣長特別關心此事,責成林務所派員協助修復,期望讓大眾還能欣賞此一美景。水根伯表示,這株九重葛是自己親手栽種,細心照顧超過30年時間,對其早有感情,見到此景雖然相當不捨,將與園藝專家討論,讓大家都能再次前往朝聖。

水根伯說到,自己早年擔任金湖鎮蓮庵村步兵班,歷經古寧頭及八二三砲戰,也渡過兒時砲彈襲擊躲避防空洞的日子,生活相當艱苦,特別感謝國家重視這群當年保家衛國的我們,提供關懷與照顧感到十分窩心;游文勇處長表示,呂伯伯育有4名兒子,在社會各領域都相當有成就,長子呂英華亦為現任金門縣消防局局長,榮服處將秉持熱忱的態度,持續提供榮民長輩優質的照顧與服務,感謝這群無名英雄當年用生命保衛家園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