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復興崗校友合唱團抵金公演向榮民、榮眷致意

  • 發布日期:112-09-1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宋海笙團長(左1)於公演前與本處服務人員合影

圖一宋海笙團長(左1)於公演前與本處服務人員合影

 為紀念823戰役65週年及慶祝93軍人節,復興崗校友會合唱團與金門合唱團,9月10日晚間假金城國中藝文活動中心,辦理金門禮讚公演活動,並邀請地區榮民眷屬代表及社會大眾共襄盛舉,表演曲目有「龍的傳人」、「城裡的月光」、「台北的天空」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期望藉由這場音樂饗宴,紀念823戰役並向曾經服務軍旅的榮民弟兄致上敬意,公演活動在文化局陳國興副局長致詞後正式展開。

    近期金門地區因受蘇拉颱風影響天候狀況不佳,本次公演好事多磨,幾經延期後於今日正式演出,宋海笙團長致詞時除特別感謝出席參加的榮民、榮眷與地區民眾共襄盛舉,也感謝金門縣文化局、金門榮民服務處及金城國中協助處理各項表演前的行政工作,參與合唱團公演活動的榮民眷表示,藉由音樂演出的方式來慶祝軍人節並紀念823戰役,表示非常高興,尤其是表演最後聽到兩大合唱團成員與臺下聽眾一起合唱安可曲「國家」,內心彭湃激昂莫名的感動,整個會場充滿愛國情操及參與者的熱情。

    游文勇處長表示,復興崗校友會合唱團成立於104年,常受邀參加國內各項慶祝活動表演,團員多由政戰學校校友、眷屬等愛樂人士組成;金門縣合唱團成立已逾30個年頭,主要由金門地區退休教師、愛樂人士組成,常赴兩岸三地交流演出,對於兩大合唱團能在這個日子,以公演的方式向駐軍與榮民眷屬代表致意,除深感光榮也期望能讓社會大眾明白國軍與榮民們為國付出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