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勉勵榮民學子相見歡

  • 發布日期:112-10-23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二楊上德執行長(左5)與參加本處榮民向學子女相見歡活動人員合影

圖二楊上德執行長(左5)與參加本處榮民向學子女相見歡活動人員合影

金門縣榮服處22日上午在該服務處舉辦「112年榮民學子相見歡活動」,會中特別邀請「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蒞臨為榮民學子勉勵,學子們也紛紛提出對生活的體驗,場面溫馨滿滿。

楊執行長會中提到初當律師出庭也是很緊張,常常遇到挫折,也常遇到貴人,因為支持別人,待人如待己,就如倫語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嘉勉榮民學子求學勵志過程。

該處認養的榮民學子共有六位,分別就讀大學長照系、高中(職)餐飲、電子科、國中等學校。游處長也特別鼓勵學子們不要看輕與放棄自己,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有了信心,才能激發奮發向上的力量。要用功讀書,將來才有良好的事業和成就,也才能進一步回饋社會,在社會上才能立於不敗之地,這樣才能翻轉家庭的命運,改善家庭環境,進而為社會國家服務。

另外游處長強調社會上人際關係建立也很重要;雖然學子們少了爸爸的照顧,所有的愛由媽媽承擔,媽媽真的很辛苦,各位同學要對媽媽多關懷多照顧,要懂得孝順。而六位學子亦親自寫感謝卡,向長期資助愛心的認養人表示萬分的感謝之意。

游處長呼籲,金門地區辦理榮民學子認養工作,認養金的來源相當有限,藉由榮民學子一年一度相見歡活動,話話家常,會中並贈送六位榮民學子禮券,代表認養人關懷之意,最後拍團體照圓滿結束此次活動。

輔導會為鼓勵袍澤發揮慈愛精神, 並落實兒童權利公約,協助失依榮民學子,獲得良好的生長環境與妥善照顧,並鼓勵自立脫貧,特別推動榮民學子認養活動,以期讓孩子們有持續就學和學習的機會,同時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參與認養活動,讓這股愛的能量持續散發,讓社會更溫暖。

更希望各界善心資源的挹注和支持,如果您有意願與我們一起延續這份大愛,歡迎您與本處承辦人薛小姐聯絡,聯絡電話082-332062分機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