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受邀參加松柏園重陽敬老活動向長輩賀節

  • 發布日期:112-10-23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本處游文勇處長出席松柏園重陽敬老活動並致詞

圖一本處游文勇處長出席松柏園重陽敬老活動並致詞

本處游文勇處長今(23)日受邀出席,金門縣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舉辦重陽節慶祝活動,該機構為地區養護機構,收住生活無法自理長輩,目前住民約50餘人具有榮民身分,處長除與住民同樂外,亦向長輩一一賀節祝其重陽節快樂。

    金門縣榮服處游文勇處長致詞時表示,金門是個民風純樸的地方,大家也很尊重長者,對於65歲以上長輩縣政府非常用心在照顧,每年重陽節地區也舉辦了許多表揚長輩的活動,並藉以表彰長者在社會傳承上貢獻智慧與心血的付出,而金門經歷多年無情戰火洗禮,年長者具自衛隊榮民身分逾4,300人,雖然老年人口比率並非全國之冠,但外島侷限海空交通因素,多數離鄉工作榮民子弟外出打拚之際,僅能將年邁雙親留在外島,大多逢年過節才返鄉探望,因此部分長輩選擇入住地區的安養機構,降低獨自在家發生意外的風險,感謝安養機構協助照顧長者,也再次宣導臺灣榮民之家入住資訊,請有入住需求榮民可洽詢榮服處協助。

    游文勇處長於活動會場親切慰問住在北山的榮民李伯伯生活近況,李伯伯很開心處長到機構來訪視,處長除祝其重陽節快樂也請李伯伯多加保重,有需要服務也可以與服務處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