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處許進乾先生榮膺金門縣好人好事代表

  • 發布日期:112-10-29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右:許先生小三通進行人道救援

圖右:許先生小三通進行人道救援

金門縣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昨(28)日假紅龍餐廳舉辦「金門縣112年度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其中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許進乾技工榮膺社會組好人好事代表。

許先生現年61歲,服務金門縣榮服處29年,育有1子2女,皆有所成,可謂家庭幸福美滿。許員個性謙和善良、熱心誠懇,從小就有從軍的志願,所以高中半工半讀畢業後,接到入伍兵單,即毅然報考領導士官班,開啟了人生另一段旅程。

許進乾進入士校後,每天守規矩,主動出公差,受訓完畢分發269師805旅部3營第2連,下部隊後立即遇到師對抗,許員因在學校用功認真,各項兵器及作戰技巧嫻熟,表現優異而放了榮譽假。

日前許員於金門縣榮服處服務,從他進入公務體系擔任駕駛的工作迄今近30年,在這近30年的日子裡,許員創下了零事故的紀錄,這也展現了許員處事謹慎,凡事自我要求的品格;另外,許員還參加了金門縣紅十字會救難行列,在兩岸小三通的互動交流下,經常有緊急醫療的人道案例,而在這些案例的救護中,都可看到許員流汗的身影。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在112年5月時,許員在上班期間,忽聞有物品燃燒味道,警覺在辦公室週遭查看,發現辦公室附近一家腳踏車店置放門口的輪胎起火,許員立即拿取滅火器滅火,消彌了一場可能一發不可收拾的大火災。

許員對於人道救難及消彌風險等事蹟,均清淡的表示「這些都是應該要做的」態度,如此豁達、熱忱的處事精神,怎不令人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