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榮民聯誼茶會歡慶45屆榮民節

  • 發布日期:112-10-2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楊上德執行長與榮民楷模及榮民之光獲獎人合影

圖一楊上德執行長與榮民楷模及榮民之光獲獎人合影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為慶祝輔導會成立69週年暨第45屆榮民節,今年特別採用自助餐模式於本處辦理聯誼茶會,特別邀請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楊上德執行長與榮民楷模、績優榮欣志工、績優廠商、新住民幸福家庭等20位獲獎人及眷屬齊聚一堂,整個活動尊崇與溫馨,參予榮民眷對於以這種較方式共同慶祝輔導會生日,感到非常新鮮好評不斷。

活動一開始游文勇處長感謝協助辦理本次活動的欣屏天然氣公司,並頒贈獎座給各類獎項獲獎人,本次各獎項獲獎人名單為:

榮民楷模:王四川先生、蔡連進先生、李孝光先生、楊進森先生、洪楙彬先生。

榮民之光:蔡遠進先生。

績優榮欣志工:黃子芸女士、黃美璇女士、吳思彤女士、張清泉先生、李佩錦女士。

績優榮欣志工隊長:林玉寶女士。

績優社區服務組長:鄭正發先生。

新住民幸福家庭:黃天讚、許月琴伉儷;劉榮祥、阮氏紅伉儷。

優良合作廠商:威力保全股份有限公司、順晟科技企業有限公司、傑森全球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楷模:汪成飛先生、王麗珠女士。

游文勇處長致詞時再次恭喜今年所有得獎者,表示榮民是一個大家庭,感謝榮民弟兄姊妹們退伍後於社會各界中用心的付出與奉獻,一起擦亮「榮民」這塊招牌,對於這次獲選的楷模們,無論是在地方服務鄉里、從事人道救援、調解民眾紛爭或服務備役軍人眷屬等,都能看到他們辛勤地耕耘,此次獲獎可謂實至名歸,游處長也向與會嘉賓說明王四川先生、蔡連進先生更當選今年輔導會全國榮民楷模將於31日赴台接受表揚;另外在談及合作廠商時,感謝他們給予退除役官兵就業上的支持,選擇進用退除役官兵,讓他們退伍後能馬上進入職場,其中特別感謝威力保全股份有限公司因進用退除役官兵逾30人,獲選輔導會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績優廠商,期望未來持續支持退除役官兵就業。

本次獲榮民之光的蔡遠進先生,為金門傀儡戲劇團團長,其父親故榮民蔡甲庚亦為傀儡戲大師,蔡團長除師承其父精湛的技藝外,近年更投身傀儡戲推廣行列,常常可在金門文化園區與各校園看到他向民眾與各校學童說明,更數度受邀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演出實施文化外交,因此特別在這個場合頒獎給他,感謝他對整個文化工作的付出。

游文勇表示榮服處的服務照顧工作是由許多人通力合作的成果展現,感謝榮欣志工平時協助服務關懷榮民(眷),有目共睹的服務在今年榮獲輔導會績優志工隊、績優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與承辦人多項殊榮;感謝社區服務組長及每位職員工於工作崗位上戮力付出,這次茶會中也歡送即將調任輔導會的徐志坪副處長,感謝徐副處長於本處服務期間的努力,對各項工作推展不遺於餘力才能有今日的佳績,期望他到輔導會後能更上一層樓,盡心盡力做好榮民眷服務照顧工作。辦理榮民聯誼茶會歡慶45屆榮民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