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歡迎海外榮光聯誼會參訪金門

  • 發布日期:112-11-03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本處人員到機場歡迎海外榮光會蒞金參訪人員並合影

圖一本處人員到機場歡迎海外榮光會蒞金參訪人員並合影

金門榮服處賈鴻來總幹事於昨(31)日下午前往尚義軍機場,歡迎海外榮光聯誼會一行人蒞金參訪,聯誼會人員預計至11月2日等展開為期3日的全民國防之旅,這三天也安排參訪九宮坑道、八二三戰史館、地雷主題館、獅山砲陣地等多處軍事據點,一同感受金門於冷戰時期,兩岸對峙的氛圍。

今年適逢823戰役65週年,榮光會參訪人員由輔導會王凱珩參事帶隊,於昨日早上先前往岡山榮家,參加今年輔導會的南區榮民節慶祝大會後,並參訪國軍於會場陳展各式裝備,便南下搭乘C-130運輸機自屏東飛抵金門,實地前往金門感受當時軍人於前線保家衛國的艱辛,認識國防進而支持國防。

鳳凰城榮光聯誼會王瑞瑾會長在參訪獅山砲陣地、九宮坑道時表示雖然目前金門不再有以往單打雙不打時期那種戰地氛圍,但經過這幾日參訪這些曾經保衛金門的軍事設施後,不難想像當時國共對峙的壓力,及戰備整備工作的艱辛,也對這群戍守前線的國軍將士感到敬佩,感謝他們當年的犧牲與奉獻,換來臺海的和平與穩定。

游文勇處長表示海外榮光聯誼會自民國63年於日本成立第一個分會起,迄今陸陸續續共成立43個榮光會,其足跡遍佈世界各地,並長年擔任我國各項事務海外宣傳重要角色,不僅照顧與服務旅居海外榮民(眷),並於每年舉辦重要節慶活動(如:春節、雙十國慶升旗、榮民節等)及參與僑居地之特殊意義之活動(如:美國國殤紀念日遊行及退伍軍人遊行,加拿大勇士節等),藉由活動凝聚榮僑向心,融入當地政府與民眾並藉慶典活動將我中華民國之文化與傳統發揚於國際舞臺,增加我國際能見度,是我國推動國民外交的重要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