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參加金門大學校慶暨采風浯島聯展開幕儀式

  • 發布日期:112-11-06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李奇茂大師塑像揭彩

圖一李奇茂大師塑像揭彩

金門榮服處游文勇處長於今(3)日上午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前往金門大學參加該校27週年校慶暨「采風浯島」覽展開幕儀式,開幕儀式後參與嘉賓們,在中華民國畫學會榮譽理事長唐健風理事長陪同下,一起欣賞本次32位藝術家展出的作品,本聯展展出有人物、花卉、山水、寫生、意象等50餘幅由臺、金兩地畫家所繪作品,預計於金門大學李奇茂美術館展出至11月18日歡迎大家共同前往參加美的饗宴。

李奇茂大師為戰後水墨畫界第一代代表性畫家,年少時師事陸化石學習山水、花鳥、蟲草等領域,於民國42年考取政工幹部學校(今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美術組,曾於八二三戰役時於金門服役,嗣後任教國內外各大學,其中也包含母校政工幹部學校藝術系,替國軍培育不少優秀藝術幹部,本次聯展主辦人唐健風理事長也是李大師的高徒,李大師除作育英才也為宣揚中華文化藝術,遊歷世界各國辦展覽,多年來不遺餘力推展國際和兩岸藝術文化交流活動,期許提升藝術家對藝術創作的視野。

陳建民校長致詞時特別感謝代表捐贈塑像的兩位老師,也感謝各界的支持與捐贈,目前美術館的展品已達80餘件,而游文勇處長則表示自己就讀政戰學校時李奇茂大師也在校內任教,感謝大師對於藝術傳承不遺餘力,今天能在李奇茂美術館參加此盛會,覺得特別有意義,也代表大鵬主委向到場的李大師家屬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