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社區組長急功好義協助通報溺水事件

  • 發布日期:112-11-2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三鄭文進社區服務組長(左)平時至社區服務榮民眷實況

圖三鄭文進社區服務組長(左)平時至社區服務榮民眷實況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有一批長期走入基層,服務照顧地區榮民眷屬的一線人員,他們就是服務處遴聘的社區服務組長,6位社區服務組長除關心地區榮民眷生活工作狀況,平時也積極參與鄉里內各項事務熱心公益不落人後。

今(21)早上莊輝煌社區組長到辦公室協助例行公務時,接獲榮欣志工唐女士電話通知,在太湖景點3D漂浮船附近水域發現一具浮屍,莊社區組長當下除安撫志工情緒,沉著冷靜釐清狀況後,旋即打電話向地區警察局及消防局報案,隨後負責金湖地區的社區服務組長鄭文進,也立刻趕赴湖畔實施浮屍位置標示,並後續引導消防人員到達現場,由於在現場時沒有發現任何證件,經過鄭文進組長請警局人員以停放在附近的機車車牌追查後,查出罹難者是金湖地區榮眷,讓警方可以立即通知家屬實施處理。

游文勇處長表示社區服務組長,是榮民服務處對外服務的第一窗口,平時負責協助本處散居在外的榮民、遺眷生活訪查,藉此提供就學就業、就養、就醫與退除給付等各項服務資訊,也要協助處理服務區內年長特較需照顧榮民各項問題,轉介與連結地區內各項社福資源,除了要具備長照與就業服務專業知識外,更重要的是擁有一顆熱忱的心,本次也特別嘉許莊輝煌、鄭文進兩位社區組長冷靜沉著的面對問題並處理問題,才能讓罹難者家屬第一時間知悉並後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