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服處與金門縣紅十字會協助翟姓伯伯人道救援

  • 發布日期:112-11-2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本處游文勇處長(中)與彭致和副處長(右)到水頭碼協助翟伯伯送醫

圖一本處游文勇處長(中)與彭致和副處長(右)到水頭碼協助翟伯伯送醫

期居住於大陸地區的翟姓榮民,因身體不適於20日由家屬陪同,經金門縣紅十字會人員協助,搭乘小三通渡輪護送到金門,並轉送到金門醫院治療。

    在協助本次救援工作時,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游文勇處長與新到職的彭致和副處長也親至碼頭了解整個協助狀況,本處基於以往與金門縣紅十字會相互合作經驗,這次協助案件也進行十分順利,翟伯伯經醫護人員送達金門醫院後,游文勇處長與彭致和副處長也到院關懷慰問了解家屬需求,家屬非常感謝金門縣紅十字會與本處的協助。

    游文勇處長表示此次救援的翟姓榮民,自空軍退役後轉任民航機師,曾於遠東航空公司服務,並於遠東航空公司首航金門機場班機擔任機師,因翟伯伯在大陸地區居住時間較長,戶籍已遭註記遷出國外,服務處人員亦主動協助家屬辦理恢復戶籍、身分證、健保卡等證件及申請補領退休俸事宜,家屬對服務處協助表示非常感謝,游文勇處長表示服務照顧榮民為輔導會既定政策,隨著小三通復航許多人道救援案件經金門轉送回台,本處對這些後送的榮民眷其於金門地區提供服務,也落實榮民在哪裡服務到哪裡的目標,也祝福這些後送的榮民都能平安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