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彭伯良到榮服處表示有回家的感覺

  • 發布日期:112-12-1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彭伯良伯伯邀本處游文勇處長彭致和副處長一同做健身操

圖一彭伯良伯伯邀本處游文勇處長彭致和副處長一同做健身操

今(11)日上午服務處來了一位百歲榮民彭伯良伯伯,他今年已經101歲在配偶周女士的陪伴下造訪榮服處,服務處人員都尊稱他為「彭老爺子」,彭伯伯早於108年已申請入住板橋榮家,但因前幾年疫情關係,加上本身對浯島環境與人文的熱愛,目前仍請假於金門地區居住,今早彭伯伯來到服務櫃台,經同仁親切詢問下,表示沒有要處理業務也無其他需求,就是單純想和太太來榮服處看看,更表示榮民本是一家人,到這就如同回家一樣溫暖。

伯伯雖年歲已高、患有耳疾,但身體卻非常硬朗,聲音也很宏亮,喜見本處游文勇處長及彭致和副處長,旋向處長行舉手禮致意,游文勇處長除細心關懷彭老爺子生活近況外也聊到保健之道,彭老爺子索性當下邀請兩位長官與其一同做健身操,開朗的個性與健康的體格,瞬間給榮服處帶來了無盡的歡笑與活力!

游文勇處長表示,榮民彭伯伯年輕時參加對日抗戰,為國家奉獻了青春,保衛家鄉他同時是金門地區目前最年長的大陸來臺榮民,這群當年保家衛國的老兵們如今年事已高,正是需要就醫、就養等服務,榮服處將持續為榮民長者提供溫暖的服務與支援,確保年長榮民們得到應有的關懷和慰藉,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