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役男洪瑋辰感念金門,選擇金門榮服處服役服務在地榮民

  • 發布日期:112-12-13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帶領本處洪瑋辰役男關懷榮民李婆婆並合影

圖一游文勇處長帶領本處洪瑋辰役男關懷榮民李婆婆並合影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日前由游文勇處長、莊輝煌社區組長及新進役男洪瑋辰,訪視金門縣金城鎮榮(眷)長輩,透過與榮眷長輩之互動與交談,使役男深刻了解其珍貴從軍事蹟與軍人精神,更促使役男對於自身義務與職責產生深刻之感悟。

新進役男洪瑋辰,畢業於國立金門大學土木與工程管理學系碩士班,在金門長達6年求學期間,積極參與地方公共及公益事務,包括參與地方發展之規劃評估事務以及地方基礎建設,特別是金門大橋之設計學習與實務經驗更讓他收穫滿滿。洪瑋辰役男秉持多年受惠於金門的感恩之心以及替代役愛心服務責任紀律之精神,主動選擇至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服替代役,並於11日至單位報到。

為讓青年了解這群為國劬勞的長輩們,日前在游文勇處長帶領下訪視關懷金城地區榮民長輩,洪瑋辰役男表示先前從未與榮民長輩接觸之經驗,其中與李婆婆關懷與訪談過程中,瞭解其先生於軍旅生涯中為國家奉獻之歲月與其對本身職位之責任與使命感,言談中無不是夫妻伉儷情深之感觸;由於李婆婆先生已故,子女多數離鄉發展,李婆婆視訪視人員如己出,不時以和藹語氣握起雙手詢問訪視人員是否需休息或飲食,過程中絲毫不見孤寂之情,取而代之是溫馨滿溢之氛圍;透過此次訪視機緣,對於榮民無私貢獻已油然而生一份敬重且感動之心。

游文勇處長強調,本次訪視行程不僅讓替代役役男瞭解榮服處工作內容與環境,更是期望透過與榮民建立互信之橋樑,期許自身作為後輩,對於奉獻一生捍衛與建設家園之榮民長輩,應更加努力付出替代役役男之職責,加強並落實榮民之關懷以及傳遞社會對於榮民之敬意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