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視導金門縣榮服處與職員工座談

  • 發布日期:112-12-14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李文忠副主任委員向本處職員工親切問後

圖一李文忠副主任委員向本處職員工親切問後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為瞭解榮服處第一線同仁執行退除役官兵就學等六大核心工作及輔導就業職訓等工作情形及相關建議,今(13)日上午率就學就業處沈立忠副處長、服務照顧處徐志坪專門委員等人至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視導,並與職員工座談,藉實地瞭解退除役官兵、眷屬服務情形,透過與第一線員工交流,分享實務經驗與傾聽心聲,以期各項服務政策貼近需求,解決問題。

座談中李副主委向同仁說明5月份蒞金實施設置金門榮家案,已將分析報告提交到行政院,輔導會基於照顧榮民職責樂觀其成,後續也等行政院相關決議,但仍與同仁分享政府從事重大公共建設與政策制定,往往考量的時間較長,決不僅僅只考量到建設完成,重點更著眼在後續數十年的永續經營,如因一時「善意」下通過未經深思熟慮的政策或建設,造成後續的成本負擔甚至是無法經營,這是大家都樂見的。

另外也提到自接掌榮民榮眷基金會後,對於推廣榮民文化不遺餘力,除了將過往老榮民建設國家,開拓中橫公路等故事專案紀錄外,也選擇主題就韓戰、黑蝙蝠中隊等實施紀錄,隨著時代變遷榮民已不再是老伯伯的代稱,現今社會上也充滿著許多於軍中退役的青壯榮民,於退後投身鄉里參與社會犧牲奉獻,近期藉由微電影拍攝讓社會大眾認識像鄭虞坪、嚴清雅這些青狀榮民。

最後,李副主委藉座談會時機,特別提醒榮服處同仁,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大選即將到來,務必恪守公務人員行政中立相關規定,不應於上班時間以個人黨派、身份參與選務相關活動,影響機關公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