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喜迎龍年邀名家齊聚揮毫贈地區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3-01-1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本處游文勇處長與參加活動名家志工合影

圖一本處游文勇處長與參加活動名家志工合影

為迎接龍年到來,金門榮服處與行政院金馬聯合中心共同於今(18)日在本處五樓會議室,邀請將軍書法家鄭有諒、金門書法學會徐心富理事長、該會陳應德老師及呂媽定前處長,齊聚一堂揮毫寫春聯要送給地區榮民眷,讓大家一同感受過年氣氛。

本次活動緣起於12月底鄭有諒、呂媽定2位前處長拜會本處時提出,起初兩位前處長秉持退而不休及想為地區榮民服務的單純想法,再經過游文勇處長不斷與幾位老師協調下,促成今日的活動,書法協會徐心富理事長也在活動中說明,該協會長期協助地方各機關辦理寫春聯活動,雖然近期行程滿檔,當聽到要為地區獨居單身,行動不便的弱勢榮民眷寫春聯時,非常高興的應約而來,並表示這次的活動意義非凡。

活動當日適逢農曆十二月初八臘八節,金城海蓮寺也提供臘八粥給現場參加榮民眷食用,希望榮民眷在新的一年中都能吉祥如意,本處彭致和副處長也在服務人員陪同下,將書寫好的春聯送至榮民楊婆婆與陳婆婆家中,長輩們收到春聯也都非常開心頻頻向副處長表示感謝。

游文勇處長說明,本次活動揮毫的是四位老師也都是榮民,雖然歷年地區各機關都會在春節前夕辦理書寫春聯送鄉親的活動,但考量單身、年長獨居或行動不便無法外出領取的榮民眷,特別邀請四位老師義務性協助揮毫,一起在春節前夕展現大愛,共同將愛心傳遞給榮民眷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