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感謝各單位寒冬送暖讓單身榮民過好年

  • 發布日期:113-02-0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關懷金城特需照顧榮民洪伯伯

圖一游文勇處長關懷金城特需照顧榮民洪伯伯

農曆新年向來為華人社會重要傳統節慶,金門縣榮服處遵照輔導會政策指導,在農曆年前連結行政院金馬聯合中心、榮民榮眷基金會、欣雲天然氣公司、欣屏天然氣公司等單位合作,陸續辦理寫春聯、做年糕、圍爐及送年菜等應景活動外,也由游文勇處長率領各級服務人員,走訪地區單身獨居榮民長輩家中,除藉實際走入長輩家中傳遞溫暖,更重要的是發掘潛藏問題與危機,提早預防期讓高齡榮民們都能安心過個好年。

游文勇處長在關懷金城獨居年長榮民洪伯伯時,當瞭解他的生活狀況較為特殊,曾經在家中發生跌倒事件,訪視後也交代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要持續關注洪伯伯生活狀況,後續在責任區輔導員蘇俊雄、莊輝煌社區服務組長與金門縣政府社會處、金城鎮公所社會課及金門縣衛生局長照中心等單位通力合作及勸說下,將安排洪伯伯於年後入住地區養護機構,年節前也由榮服處準備年菜、調理包等物資,由責任區輔導員、社區組長親送給洪伯伯,讓他春節期間的飲食無虞。

游文勇處長再次表示感謝前述相關企業及地區各單位協助外,也說明連結各單位資源共同服務照顧,是輔導會施政重點,也感謝責任區人員及社區服務組長對整件事的付出,強調只有把年長榮民照顧好,大家才有一個平安快樂的春節。